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出口表現亮眼 16企業獲金貿獎肯定
分享至: 
出口表現亮眼 16企業獲金貿獎肯定
分享至: 
出口表現亮眼 16企業獲金貿獎肯定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昨(23)日舉辦「2019會展感恩之夜暨金貿獎頒獎典禮」,並由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親自頒獎表揚在出口實績及成長率表現優異的16家企業,包括上銀科技、臺南紡織、台灣美光及美利達等企業都獲獎。

經濟部說明,金貿獎得獎廠商是從去(107)年度貿易表現績優之2,207家廠商中精選,其中,「最佳貿易貢獻獎」係以12大產業類別,按出口實績及成長率篩選每一類別表現優秀的廠商,得獎企業包括貢茶國際(農業)、益州海岸(礦產)、亞東石化(化學)、長春人造樹脂(塑橡膠)、臺南紡織(紡織)、中鴻鋼鐵(金屬)、上銀科技(機械)、華泰電子(資通訊)、台灣美光記憶體(電機電子)、美利達(運輸)、精華光學(光學及精密儀器)、正隆(其他)等12家廠商。

另外,為鼓勵業者拓銷新興市場,也特別頒發「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給尚承鋼鐵(非洲)、鴻佰科技(中南美洲)、長春人造樹脂(中東)、台灣美光記憶體(新南向)等4家廠商。

今年也適逢國際貿易局成立50周年,貿易局長楊珍妮在昨日會中指出,貿易局在民國58年成立以來,積極推動貿易自由化及國際化、參與國際經貿組織、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建構順暢的國際經貿環境,以擴大協助廠商全球布局。 台灣對外貿易總額在50年間成長274倍,達到6,188億美元,並且是全球第18大出口國,第17大進口國,外匯存底全球第5。

楊珍妮表示,貿易局肩負國家對外貿易發展的重任,未來將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努力共同推動台灣的貿易發展,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創造更多國際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