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9.30 產業與科技
助業者打入智慧機械國際供應鏈 工業局舉辦交流會
分享至: 
2022.09.30 產業與科技
助業者打入智慧機械國際供應鏈 工業局舉辦交流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工業局今(30)日攜手工研院、DIGITIMES共同舉辦「產業機械與電子設備輸出國際成功模式分享暨交流會」,以擴大我國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輸出國際成果,切入國際高階製造供應鏈為主軸進行專題演講及座談,共吸引60多位智慧機械業者與會。

 

交流會中由專家進行全球供應鏈變局對臺灣產業之影響與展望、漫談半導體地緣政治的專題演講,並由多位產業界代表分享輸出國際的成功案例,最後也與會者也共同進行專題座談,針對擴大臺灣智慧機械零組件、設備或整體解決方案鏈結國際,強化我國高階智慧製造輸出國際能量等議題進行討論分享。

 

工業局指出,為了推動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政府近年來除了協助機械業者提高智慧製造能力,加速高階製造數位轉型,更進一步推動智慧機械關鍵零組件、設備及整廠整線輸出國際,投入資源協助業者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於國際驗證,並鏈結新南向及全球應用市場,促成指標性國際合作,讓臺灣智慧機械產業在疫情、美中貿易衝突、烏俄戰爭等國際變局中,取得全球供應鏈重組先機。

 

政府自105年起,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方案,並投入資源強化我國智慧機械輸出國際之能力,協助廠商完成切入高階製造國際供應鏈β-site驗證的最後一哩路。在產業機械方面,藉由導入物聯網、感測器、精度補償、故障預測及智慧管理等智慧化功能,躍升為高階智能機種,並在新南向市場乃至於歐美日等高端市場,均有銷售實績;而屬電子設備之半導體設備產業,廠商已逐漸發展出晶圓製程設備之零組件、封裝製程設備供應能力,精密度與良率已漸能滿足國際大廠需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