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0.07 商業其它議題
經濟部補助傳統市場耐震補強 屏東西區市場今動土迎新風貌
分享至: 
2022.10.07 商業其它議題
經濟部補助傳統市場耐震補強 屏東西區市場今動土迎新風貌
分享至: 
屏東西區市場拆除重建工程10月7日舉行動土典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公有零售市場建築物耐震補強及重建,其中補助屏東西區市場拆除重建工程在今(7)日舉行動土典禮,工程預計在明(112)年10月底前完工,以提供民眾更安全及美觀的採買環境。

 

經濟部說明,為提升傳統市場的耐震安全性,經濟部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公有零售市場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拆除重建工程補助計畫,協助屏東西區市場進行拆除重建,補助經費約8,513萬餘元,預計112年10月31日完工。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在出席動土典禮時致詞表示,市場是在地庶民經濟重要的一環,也是城市文化的縮影,感謝地方縣市政府對經濟部推動市場補強、改善、重建等政策的支持及不遺餘力,使傳統市場可以與時俱進,也讓市民朋友在買菜的時候,有個更安全、更便利及更美好的採買環境。

 

林全能並指出,經濟部未來仍將持續協助並推動各地方傳統老舊市場的建築物耐震補強,並改善市場環境,與地方政府共同維護消費者與攤商們更安全的採購場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