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成果亮眼
分享至: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成果亮眼
分享至: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成果亮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匯聚台灣頂尖創新研發成果的2022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 TIE),今(13)日起於台北世貿一館展開一連三天的實體展出。其中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邀請國內中小企業於創新領航館中展出「淨零排放」、「製造精進」及「健康醫療」等領域之研發成果及解決方案,也成為展會中之一大亮點。

 

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秘順表示,我國中小企業向來機動靈活且擅長創新,敏銳的市場嗅覺結合創新技術力,屢獲得國際市場高度評價。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廣受好評,再次為臺灣優秀中小企業提供展現創新研發實力的絕佳舞台,讓國際看見我國創新技術領航未來的無限潛力。

 

中小企業表示,今年展會重點聚焦在「淨零排放」、「製造精進」及「健康醫療」等領域,經濟部除邀請國內中小企業展示國內技術成果外,也邀請3家國際業者參與線上展示。

 

中小企業處也說明中小企業成果亮點,在淨零排放方面,鉅田潔淨技術將農業廢棄物再製成可重複使用之餐具、食品容器等產品;隆順綠能則是將廢塑膠、紡織品舊衣等再製成工業用固體再生燃料(SRF),可取代煤碳,都是符合再生減碳綠金概念成功商業化的典範。

 

另外,日益能源提供綠電應用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規劃全球綠電採購策略;昊博國際的eKoEN 輕量化能源管理系統,讓企業不用花大錢也能導入節能管理;富鈞水資的行動水務監理系統,可即時監控污水、下水道、自來水等不同場域水務,落實智慧城市防災管理。

 

在製造精進主題區,岳揚智控推出AI視覺驗布服務,帶動紡織業智慧升級;智慧貼紙的Smart Tag解決方案,可撓折的貼紙型數據搜集器,偵測設備運轉溫濕度與震動數據並透過邊緣運算,提供異常診斷與預防維護。

 

健康醫療主題區中,杏澤科技的SyncKit遠距醫療設備,提供10種診檢工具與串流影像技術,讓醫院與照護端能遠距同步檢查;貝爾克斯生技研發抗發炎腫瘤植物新藥,已完成臨床一期試驗,功效顯著。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展將在台北世貿一館展至15日,線上虛擬展則將持續到10月20日,線上總展品超過600項。未能親臨實體展也能在線上體驗豐富又吸睛的創新技術。更多相關資訊請至活動官方網站查詢(https://tie.twtm.com.tw/)。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