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0.26 國際貿易
出席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 經長:雙方在能源轉型將有更多合作
分享至: 
2022.10.26 國際貿易
出席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 經長:雙方在能源轉型將有更多合作
分享至: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國經協會在昨(25)日舉辦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增進臺灣與歐盟企業互動交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國經協會在昨(25)日舉辦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出席致詞時表示,感謝歐商投資臺灣能源,特別是離岸風電產業,近年我國赴歐投資亦增加,在全球都在推動能源轉型之際,相信臺歐雙方將可有更多合作。

 

王美花並指出,當前地緣政治發展對臺灣與全世界帶來不確定性,理念相近國家需攜手合作。臺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保護臺灣安全是重要議題,如果臺灣安全,臺灣將可提供全球關鍵產品;反之,將對全球經濟帶來重大衝擊。

 

此外,臺灣已於10月13日開放邊境,並簡化入境措施,有助於促進臺歐雙方人員往來,帶動更多交流與互動。經濟部將持續推動臺灣與歐盟及成員國的經貿與產業合作,創造更多商機。

 

貿易局表示,歐盟是臺灣第5大貿易夥伴,2021年雙邊貿易額達687億美元,較2020年成長32.51%;在投資方面,歐盟為我國最大外資來源。自2016年迄今,我國對歐盟投資金額亦大幅成長,約計57億美元,占歷年總投資額68%。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