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0.27 國際貿易
第31屆台灣精品獎出爐 30件產品入圍金、銀質獎
分享至: 
2022.10.27 國際貿易
第31屆台灣精品獎出爐 30件產品入圍金、銀質獎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27)日公布第31屆「台灣精品獎」選拔結果,歷經3個月及百餘位專家的評選,共有186家企業、348件產品獲獎,其中30件產品將再角逐金、銀質獎最高殊榮,結果將於11月23日揭曉。

 

貿易局說明,本屆台灣精品獎選拔,共計有547家廠商、1,109件產品報名,且延續高標準評選作法,維繫此獎項的標竿形象。從報名企業及產品中可以看出臺灣各產業對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的相關應用已愈趨成熟多元,與「台灣精品」強調「唯有創新能為生活帶來改變」的精神相呼應。同時因應疫情對生活與商業模式的改變,在遠距教育、線上會議、電競及健康防疫等方面,也看到許多創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貿易局進一步說明,得獎產品各項占比也反映臺灣重要產業的競爭優勢,其中以資通訊類獲獎比例占42.3%為最高,較去年29.8%顯著增加,反映出在疫情下資通訊產品的需求激增,臺灣企業結合技術優勢與創新精神,帶動整體產業的百花齊放;其次是機械及零組件類占比23.6%,家用設備及五金建材類占12.4%居第三位,占比則與去年相近。

 

觀察今年選拔結果,得獎產品均具有創新的共同特色,多運用5G、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虛擬實境(VR)等科技,透過產品智慧化,滿足顧客的潛在需求及解決使用痛點。

 

此外,在綠色永續發展、能源管理、溫室氣體盤查,以及符合國際標準、專利布局、重視顧客滿意及服務流程等多重面向,亦多有出色表現。其中包括節能減碳的電動機車與充電裝置,遠距醫療用的高倍率、高解析度攝影機,AI輔助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診斷裝置,軟性可彎曲的顯示面板與電子紙,以及摺疊觸控筆電等,皆是反映趨勢與需求的產物。

 

yes查詢獲獎名單→『台灣精品網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