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0.27 商業
助餐飲業拚海外商機 經濟部舉辧臺灣美食商談媒合會
分享至: 
2022.10.27 商業
助餐飲業拚海外商機 經濟部舉辧臺灣美食商談媒合會
分享至: 
經濟部今(27)日舉辦「2022臺灣美食國際商談媒合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協助國內餐飲業開拓海外市場,經濟部今(27)日舉辦「2022臺灣美食國際商談媒合會」,集結國外眾多具輸出潛力的美食產品,供海外買主採購。現場並邀請8國16家國外買主與臺灣24家知名餐飲品牌進行一對一媒合洽談,創造雙方合作機會。

 

經濟部表示,今天商談會中促成2家業者與貿易商簽署採購合作意向書,包括老字號的「鄧師傅功夫菜」臺菜餐廳,將與澳洲海旭(Hai-Xu International)合作,把特色料理鮑魚海皇羹及鮑魚烏參佛跳牆等上架至澳洲Seekit超市販售;還有傳承自八十年代臺中南屯麵館的「津醬」,不僅獲得iTQi風味絕佳獎章,也在此次與美國綠鉑特(United Kanboo)合作,規劃明年將家鄉味麵食產品上架至臺灣購電商平台。

 

此外,澳洲海旭與玉米三巷冰淇淋已預計於年底將芒果雪酪及芭樂雪酪上架至澳洲通路;還有美國BiFlow與丸文食品、加拿大Causeway Mercantile與鈺善閣素食、澳洲海旭與海濱海產等,後續也將進一步進行試樣及報價。而其他參與媒合會的餐飲業者也已陸續與國際買主洽談中。

 

另外,從10月21日至11月24日,經濟部也與美國H MART超市合作,以「辦桌」為主題舉辦「臺灣美食節Taiwan Food Festival」,協助呷七碗、這一鍋、鄧師傅功夫菜、關北紅豆餅、萬丹椒朋友、老四川、食在福等7家餐飲業者產品輸出,總採購金額約27.4萬美元;若市場銷售反應佳,未來將會與H MART進行長期合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