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公布 企業家數創歷年新高
分享至: 
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公布 企業家數創歷年新高
分享至: 
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公布 企業家數創歷年新高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28)日發布《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2021年臺灣中小企業家數超過159萬家,占全體企業達98%以上,創歷年新高,其就業人數920萬人也占全國就業人數8成以上。

 

2021年中小企業總銷售額也超過新臺幣26兆元,占全體企業比例超過5成,其中近9成來自內銷市場。同時,2021年國際貿易及國內投資增加,使得中小企業內銷額及出口額表現亮眼,出口額之年增率更達到25%,顯示中小企業對活絡臺灣經濟與就業市場扮演重要角色,為經濟穩健發展的基石。

 

中小企業處今年度並針對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現況及需求調查進行專論分析,研究結果顯示,臺灣中小企業主要面臨「缺乏數位技能和人才」的挑戰,期望多參與政府的人才培育課程,解決數位人才缺乏的問題。而目前超過半數企業使用基礎文書處理為主要數位化工具,並期望未來投入更多資源在數據分析、客戶體驗服務、雲端整合系統等進階商業運用。

 

中小企業處表示,因應國內外經濟情勢變化,將持續辦理中小企業輔導措施,涵蓋財務融通、技術研發、創業育成、城鄉發展及出口拓銷等多元面向,並積極推動淨零碳排與數位轉型等措施,提升中小企業綠色競爭力,促進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中小企業亦說明,相關研究成果除作為政府資訊流通、學術研究及國際交流使用外,也將做為企業經營的參考。

《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下載網址:https://www.moeasmea.gov.tw/list-tw-2345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