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1.31 產業與科技
東部特色產業創作基地 「前店」行銷「後廠」發展
分享至: 
2015.01.31 產業與科技
東部特色產業創作基地 「前店」行銷「後廠」發展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使東部特色產業朝高品質與高值化發展,經濟部工業局選定花蓮縣吉安鄉光華工業區管理中心,做為東部特色產業創作基地,推動並整合花蓮的在地產業,希望以地「前店」行銷模式帶動「後廠」產業發展。

 

工業局表示,東部地區除了許多知名觀光景點,也有許多微小型企業,但受制於缺乏創新開發能力與行銷推廣之平台,無法拓展經營規模,為了推動使東部特色產業朝高品質與高值化發展,在光華工業區管理中心設立東部特色產業創作基地。

 

工業局表示,基地有東部特色輕食區、MIT精品暨東部特色產品展銷中心、手作DIY體驗空間、石材博物館以及達人創作工坊等5大場域,並打造「後山.山後」的基地品牌,希望以地「前店」行銷模式帶動「後廠」產業發展。

 

另外,工業局也在去(103)年10月成立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東部分團,分團有來自工研院、鞋技中心、食品所、紡拓會、印研中心等法人單位的核心技術,提供產品開發之快速打樣等技術服務。工業局也指出,分團也將連結佛光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等,提供在地產業多元輔導資源,並在臉書上成立「踏趣.東台灣」的粉絲專頁,協助行銷產品及分享輔導資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