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1.02 智財與專利
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頒獎
分享至: 
2022.11.02 智財與專利
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頒獎
分享至: 
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頒獎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提供產、學、研各界專利布局與產業分析交流平台,開創產學合作契機,促進創新或研發成果之流通與運用,經濟部智慧局舉辦「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並在今(2)日舉辦頒獎典禮及成果發表。

 

智慧局表示,本次競賽共有62隊參賽,經過初賽及複賽,共評選出前3名與5名佳作團隊,競爭相當激烈,第1名獲獎團隊可獲得10萬元獎金並於頒獎典禮發表成果。

 

 

除頒獎典禮外,智慧局也邀請財團法人專利檢索中心,就「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及「無人機智慧飛控」兩項技術領域,分享專業的專利分析報告,讓現場參賽團隊及與會者觀摩學習。會場外也設有成果展區,展示16組複賽入選團隊專利分析與布局成果海報。

 

智慧局指出,本次競賽參賽者必須完成「專利檢索」及「產業分析」12小時教育訓練課程,並運用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的各項功能,完成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報告。

 

參與競賽的作品都相當精彩,競賽獲勝的關鍵,除了依產業的特性進行專利檢索,提出當前產業專利趨勢及概況,並分析產業內競爭對手的布局概況,最後總結出我國企業目前處境及可發揮的優勢。

 

參賽團隊完成的分析報告也都將刊登於智慧局網站,供國內相關產業參考運用,以掌握全球關鍵技術及前瞻技術研發,強化企業策略布局運用,深耕產學專利布局人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