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1.08 能源國營事業
北市東區供電台電不急?台電:台電很急盼與市府合作解決問題
分享至: 
2022.11.08 能源國營事業
北市東區供電台電不急?台電:台電很急盼與市府合作解決問題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關切松湖變電所興建,稱台電「根本不急」,台電昨(7)日回應表示,台北東區供電問題,台電比誰都急,所以早在20多年前就啟動相關規劃,但光台電急沒用,在用地評估取得、多目標許可、都市審議等過程,也必須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促成。

 

另一方面,針對黃前副市長所稱市府列出替代地點,台電仍執意原址。台電則表示,台電不只評估黃前副市長說的6個替代方案,其實是評估了11個方案,但這些地點包括內湖污水處理廠、內湖科技園區等11處地點,經過充分評估,分別有無合適變電所用地、私地產權複雜、面積不足等各種不適原因。

 

台電進一步說明,松湖現址係經過北市政府於2004至2006年間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組成「松湖E/S設置地點評估專案小組」評估認可最適當地點。

 

台電也評估過其他11處地點,例如上述提及的設置於內科園區內,但區內已無足夠土地;或是內湖極限運動公園,但下方已有既設污水處理設施;而內湖垃圾山處理後仍留置有 14 公尺高的垃圾,考量開挖建築物基礎時可能產生沼氣影響人員安全,另進行地質改良工作也有困難;南港經貿園區則因區內多屬住宅及商業區,且唯一的工業區土地已使用,無法覓得合適變電所用地,因此皆不適合。

 

為爭取民眾認同,台電自2016年至今已辦理超過230次溝通說明,並於2021年10月舉辦200人以上的大型公開說明會,透過實地參訪變電所讓民眾瞭解安全性,化解疑慮。同時台電也委託台科大團隊實測,研究顯示變電所電磁場對社區無影響;目前變電所規劃採全地下化設計,地上層則規劃多目標使用,都顯示台電積極與民溝通、滿足民眾期待。

 

台電表示,台北東區經濟持續發展,區域電網的強化刻不容緩,穩定供電是台電最大的目標,台電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及市民溝通,期盼能與北市府一起討論找方案,共同解決北市供電問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