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9.10 水資源
經濟與環保雙贏 經部推「永續工業區潔淨水環境計畫」
分享至: 
2015.09.10 水資源
經濟與環保雙贏 經部推「永續工業區潔淨水環境計畫」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避免不肖廠商惡意排放不符標準的廢污水,造成土壤及水體污染,經濟部工業局規劃將於105至108年度在其開發管理的62處工業區,投入12億元經費推動「永續工業區潔淨水環境計畫」,進行工業區廢水監測及建置水資源再生中心等工作。

 

工業局表示,計畫內容包括建構園區環境戰情中心、跨域合作再造園區水環境、建置優質水資源再生中心及全面提升環保公共設施效能等四部分。透過計畫將能改善工業區環境機能,吸引新增投資,擴大就業機會,加速台商回流覓地投資,保守預估至少可吸引廠商投資約63.2億元,增加廠商約50.6億元產值,達成經濟與環保雙贏的結果。

 

在建構環境戰情中心部分,工業局表示將在18處未設污水廠工業區內,設置雨水下水道或廠商排水端監測及監視系統,隨時監控廠商污水情形。

 

此外,考量18處未設污水廠工業區全面設置污水處理廠可行性不高,因此工業局也規劃採取跨域合作,將協調內政部營建署或地方政府,將鄰近都市計畫區的工業區如瑞芳、樹林、頭份、竹山、屏東等5處工業區污水納入公共污水處理廠處理。其他工業區則評估建置強化緊急處理設施。

 

而為推動水資源再生,工業局將規劃在彰濱工業區建置「優質水資源再生中心」,預計初期產出再生水4,000噸、終期6,000噸,舒緩水資源的不足,也達成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目的。

 

工業局另外也表示,針對縣市政府及民間開發的工業區,政府將會補助地方政府更新管線及環保設施,以全面提升環保公共設施效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