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9.10
經濟部整合政府民間資源 推動鑄造業轉型升級
分享至: 
2015.09.10
經濟部整合政府民間資源 推動鑄造業轉型升級
分享至: 
經濟部整合資源推動鑄造業轉型升級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工業局今天召開鑄造業暨模具產業升級轉型需求業界座談會,與業者分享產業升級轉型的願景與理念,並指出政府已積極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希望在2020年前,推動鑄造業從3K(骯髒、辛苦、危險)產業升級為4C(Clean、Career、Competitive、Creative)型產業。
 

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政府今年投入5,500萬元的經費推動創設3D列印營運服務中心,預計將可在今年12月正式開幕營運。勞動部也在今年5月完成修訂「補助鑄造業改善工作環境作業要點」,將補助金額增加約2倍。教育部也核准鑄造業申請的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共3班,每班50人,總計可培育鑄造人才150人。


吳明機指出,工業局已將鑄造業列為今年產業升級創新的輔導重點,預計輔導10家廠商以上進行升級轉型,2年內將促進投資逾新台幣10億元。工業局並規劃結合中鋼集團下的中冠資訊公司運用雲端技術,建構鑄造雲來加速鑄造業升級轉型。希望透過標竿企業經驗分享、政府整合資源協助及公協會參與來擴大協助的規模與對象,為台灣鑄造業注入新活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