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助攻產業升級轉型 經濟部發表智慧商業暨物流成果
分享至: 
助攻產業升級轉型 經濟部發表智慧商業暨物流成果
分享至: 
「2022智慧商業暨物流成果發表」論壇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30)日以線上線下同步方式,舉辦2022智慧商業暨物流成果發表活動,邀請多家業者共同展現運用智慧科技推動商業服務業的努力成果。

 

商業司長蘇文玲表示,疫情逐漸過去,民眾生活邁入常態,國內批發、零售與物流業者在疫情中運用智慧科技,在服務模式、作業流程、顧客體驗上求新求變,不僅挺過難關,更在產業創新轉型的浪潮中站穩腳步,展現好成績。

 

依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我國批發、零售業前三季營收達13兆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以上。物流業更因為電子商務交易熱絡呈現巨幅成長,今年前三季營收達3,58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0%。

 

本次成果發表邀請多位零售與物流領域的業者專題分享,多家合作業者分別就零售服務商模創新、物流服務智慧加值、商業服務數位轉型及倉儲應用智動升級等主題,透過分場論壇分享推動的實務經驗。現場也同步展示企業如何活用智慧科技,改造服務內容,創新商業獲利模式。

 

經濟部表示,期待透過此次成果展示、專題與論壇分享,提升國人對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視,促成智慧科技在我國商業服務的廣泛應用,持續帶動產業升級轉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