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2.02 投資國際貿易
臺歐企業與人權聯合研討會 聚焦供應鏈合作與永續人權價值
分享至: 
2022.12.02 投資國際貿易
臺歐企業與人權聯合研討會 聚焦供應鏈合作與永續人權價值
分享至: 
臺歐企業與人權聯合研討會,公民支持行動吸睛,聚焦供應鏈合作與共享永續人權價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昨(1)日首度共同主辦「2022臺歐企業與人權聯合研討會」,由台灣綜合研究院及台灣國際法學會共同承辦,邀請臺、歐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分享國際企業與人權國際法最新發展、企業與人權新興議題及對我商的影響與因應等,協助我國企業掌握國際市場商機前瞻發展趨勢。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面對全球疫情、氣候變遷、俄烏戰爭、美中貿易戰及經濟轉型等國際變局挑戰,維持供應鏈的安全與韌性相形重要,臺歐企業除在多項產業高度合作,也共享供應鏈永續人權價值,在此堅實基礎上,營造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企業永續與人權保護,已成為掌握供應鏈商機的重要關鍵,臺灣企業與人權國家行動計畫的推動,有助於與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UNGPs)的國際規範接軌。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臺歐盟人權諮商在歐盟建議下,催生臺灣於2020年12月完成制定及公布首部企業與人權國家行動計畫,並逐步擴大產業及企業參與。歐盟推動中的企業永續盡職調查立法等,賦予國家及政府更多責任,必須確保所屬企業在海內外營運時,不致對人權造成侵害,包括環境、勞動、社會及公司治理等相關面向影響。

 

歐洲商會常務理事巫慧燕表示,臺歐企業共同享有重視民主、法治及人權的理念,將持續深化合作。企業強化人權保障,可以降低營運風險,吸引更多ESG投資者,並在國際產業供應鏈中取得優勢。德國經濟辦事處林百科處長亦提到,臺歐企業間透過更多實踐案例分享,可協助企業透過務實及創意作法,落實對人權的保護。

 

研討會現場播並由產業公協會、非政府組織、金融業界及法律業界組成「產業各界響應臺灣推動企業與人權支持行動」,累計超過140個單位已連署支持或參與臺灣企業與人權國家行動計畫。

 

經濟部表示,本次是臺歐首次就企業與人權議題合辦研討會,未來將持續透過國際合作,協助臺灣企業掌握國際最新發展情勢,確保臺灣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之永續競爭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