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2.14 國際貿易
第7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 聚焦減碳及綠色轉型
分享至: 
2022.12.14 國際貿易
第7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 聚焦減碳及綠色轉型
分享至: 
第7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 聚焦減碳及綠色轉型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7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於昨(13)日在臺北召開,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與芬蘭經濟就業部副部長Petri Peltonen共同主持,雙方就減碳及綠色轉型、能源、數位醫療及數位化、資安等議題深入交流。

 

經濟部貿易局指出,減碳及綠色轉型是當前全球共同關注議題,是本次會議的探討重點,雙方就我國「2050淨零排放政策路徑藍圖」及芬蘭「2035低碳路徑圖」等政策方向進行交流,期待未來在產業綠色轉型加強合作。在能源部分,我方建議可先就儲能及氫能應用發展之政策及技術進展等領域探尋未來合作機會。

 

此外,在數位醫療部分,為因應未來邁入超高齡社會,臺灣與芬蘭政府都致力將資通訊科技導入醫療及健康領域的應用,以提升社會與醫療體系效率,雙方也在今年於精準健康領域展開交流合作。另我方也與芬蘭分享我政府部門資安防護相關作法,雙方並就此領域作法交換意見。

 

對於芬蘭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陳正祺表示讚許並指出雙方在淨零碳排領域深具合作潛力,臺灣十分重視與芬蘭的貿易夥伴關係,希望能持續透過經貿會議平臺推動雙邊合作,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

 

貿易局說明,依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芬蘭是我在北歐第3大貿易夥伴,2021年雙邊貿易總額為8.06億美元,較2020年大幅增加近30%。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