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威致鋼鐵工業斥資逾20億元 升級智慧化低碳排產線
分享至: 
威致鋼鐵工業斥資逾20億元 升級智慧化低碳排產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5)日再核准4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臺灣方案的威致鋼鐵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聯琦金屬。其中威致鋼鐵工業斥資逾20億元,在臺南官田區既有廠房引進智慧化設備。

 

經濟部說明,威致鋼鐵工業使用循環資源的原料生產多項高品質鋼材,應用橫跨機械製造業、螺絲及螺帽業等,是臺灣擁有最多國家外銷認證的鋼筋製造廠。此次將斥資逾20億元在臺南官田區既有廠房引進智慧化低碳排設備強化能源使用效率,每年預計可以減少約5萬噸溫室氣體排放,並運用數位化管理達成精實管理目標。同時在廠區投資太陽光電及儲能設備,增加綠電使用率。

 

聯琦金屬所生產的覆膜金屬與抗指紋不銹鋼享譽全世界,產品銷售至美國、東南亞及中東等地。繼110年3月申請通過第1件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後,為持續推進產業轉型及智慧製造,打入半導體產業耗材供應鏈,今再度申請第2案,公司將增加投入3千萬元,在桃園市龍潭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高精密產線,並在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板。預期投資完成後,可為在地增加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94家企業超過1兆8,335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1,19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54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3,375億元,創造2萬4,044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6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917億元,帶來3萬2,76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2家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