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12.20 產業與科技
工業局輔導 MIT低碳高機能球衣再登世足舞台
分享至: 
2022.12.20 產業與科技
工業局輔導 MIT低碳高機能球衣再登世足舞台
分享至: 
MIT低碳高機能球衣獲阿根廷在內9個國家代表隊採用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媒合下,遠東新世紀公司及環拓公司委託工研院技術團隊,輔導串聯上下游供應鏈,成功產製超低碳環保球衣,在本次世界盃足球賽舞台上,獲得包含阿根廷在內的9個國家代表隊採用,也因阿根廷奪冠熱潮球衣售罄,訂單可望繼續追加。

 

工業局指出,2018世足賽,遠東新就以回收寶特瓶所產製的回收rPET抽成人纖絲,產製出低碳環保球衣,供應Nike 贊助的國家隊。

 

2018年賽後,遠東新也立刻啟動 2022 年世界盃開發計畫,與長期合作夥伴品牌大廠愛迪達,利用海洋回收塑料做成「海洋回收抗爆球衣」,其紗線與布料均在台開發與生產製作,經過多輪的開發測試、穿著試驗,最終成品輕量、防穿透壓力及抗撕裂扭力佳,功能幾乎達品牌最初設定之2倍,也設定新的業界標準。

 

今年遠東新再進一步呼應環保需求,導入環拓公司以廢輪胎回收之低碳碳黑,做為其超低碳機能性服飾所使用的黑色色料,並在工業局石化高值化專案辦公室的媒合下,遠東新及環拓公司委託工研院技術團隊,輔導國內高分子黑色母粒生產廠商德春完成先期測試(Lab級)與可行性驗證測試供料,終於在今年10月成功完成各項驗證工作及供料,完成遠東新公司與下游供應鏈串聯,成功產製了愛迪達所需的超低碳環保球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