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聯華氣體、聯亞科技共同投資210億元 深化在地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
分享至: 
聯華氣體、聯亞科技共同投資210億元 深化在地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
分享至: 
聯華氣體、聯亞科技共同投資210億元 深化在地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5)日再添臺商回臺方案的聯華氣體工業;根留企業方案的聯亞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振豐機器廠等公司擴大投資臺灣。其中聯華氣體及聯亞科技將共同投資逾210億元,深化在地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

經濟部說明,工業氣體被譽為「工業的血液」,是工業的基礎原材料。隸屬聯華林德集團旗下聯華氣體及聯亞科技,因應臺灣電子產業市場的強勁成長需求,並深化在地化生產策略,共同投資高達210億元。其中,聯華氣體申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計劃招募數十名員工,斥資近60億元在桃園科技工業區及高雄臨海工業區新建廠房,另外在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園區、中部科學園區與觀音工業園區增設智慧化機器設備。

聯亞科技申請「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配合客戶擴廠,將增聘多名員工,斥資逾150億元,在中部科學園區及高雄楠梓產業園區擴建新廠,並在既有新竹科學園區之廠房增設產線。集團發展亦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積極採購綠電及投資節能設備,此外集團未來將與離岸風電業者合作,製造及開發綠氫應用,逐步達成永續經營重要里程碑。

 

至於振豐機器廠為精密零件產品之高科技廠,提供如曲軸及連桿產品,可應用於車床、汽車、船舶、水泵浦、空壓機及氣動設備等。為擴大生產基地提升產能,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與品質。公司計劃新建臺南市白河廠,同時導入智慧化MES管理系統,提升公司競爭力。另外也將設置太陽能裝置,提高綠電使用比例,在廠內也使用低碳排設備,藉由此次投資達成經濟環境雙贏之效,能成為臺灣曲軸及連桿製造隱形冠軍。

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05家企業超過1兆9,15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2,167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78家臺商投資約1兆1,147億元,創造8萬4,611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58家根留企業投資約3,996億元,創造2萬4,594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6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010億元,帶來3萬2,96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6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