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1.06 能源
2022全國年省18億度電 創近五年新高
分享至: 
2023.01.06 能源
2022全國年省18億度電 創近五年新高
分享至: 
2022年全國縣市住宅夏月節電冠軍地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今(6)日舉辦節電成果發表會,公布2022年總節電量預計達18億度,較2021年度節電量成長近2成,創下近五年新高。

 

台電說明,去年省下的18億度電,相當於48萬住宅用戶全年用電量,也等同減下90萬公噸的碳排放。

 

台電也同時舉辦去年夏月(6~9月)全國各縣市節電績優頒獎典禮,這項節電活動以住宅用戶為對象,從22縣市中挑出每適用戶次節電度數最高的行政區,新竹縣寶山鄉平均每戶每期節電116度居全縣第一,在各縣市節電中也拔得頭籌;台北市冠軍則為大安區、新北市為蘆洲區,平均每戶節省85度電。

 

拿下金門節電冠軍的金城鎮鎮長李誠智說,自己身為浯島城隍廟總幹事,發現廟宇的照明系統多為全天候開啟,因此他推動將耗電的鎢絲燈泡換成LED燈泡,讓凝聚民眾信仰的廟宇成為節電的最佳示範點,加上台電積極安裝智慧電表及宣導下載台灣電力APP,成功引導鎮內民眾智慧用電;而花蓮節電第一名的花蓮市公所行政室主任顧穎群則表示,他們不僅於所內安裝節電觸控系統及感應式燈以落實節能減碳,且在去年3月參加Earth Hour國際關燈一小時活動,讓國際人士看見花蓮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

 

台電推廣節能理念不遺餘力,自2013年起持續舉辦節電活動,至今約442萬戶響應節電獎勵活動、累積節電276億度;去年亦舉辦四大主題活動和兩大常態巡迴體驗,觸及超過2千2百萬人次。除了大型主題活動外,台電還辦理200場次的常態巡迴,「聰明節電宅」專車深入全台鄉鎮社區,講述節電小撇步;更走進校園,藉由桌遊傳達節電知識,讓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成為節電小尖兵!

 

台電舉辦節電成果發表會,公布2022年總節電量預計達18億度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