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亞半導體投資臺灣90億 深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
分享至: 
台亞半導體投資臺灣90億 深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3)日再添臺商回臺方案的「台亞半導體」,斥資近90億元在新竹科學園區興建無塵室及增設智慧化產線。

 

台亞半導體擁有近40年半導體製造銷售與品質管理經驗,包含半導體發光元件、感測元件、功率元件、磊晶材料、晶粒製造、元件封裝產品的生產製造。

 

因應全球市場開拓及強化公司營運韌性,台亞此次投資近90億元在新竹科學園區興建無塵室及增設智慧化產線,並導入生產監控數位系統,及深耕氮化鎵化合物半導體的研發與製造。廠房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廠務設施採用符合IE3規範的設備。預期投資完成後,將為國內高科技人才創造127個就業機會。

 

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06家企業超過1兆9,243億元投資,創造14萬2,315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279家臺商返臺投資約1兆1,237億元,帶來8萬4,759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3家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