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1.21 商業
玉兔迎春 全國道地「台味」美食陪你過新年
分享至: 
2023.01.21 商業
玉兔迎春 全國道地「台味」美食陪你過新年
分享至: 
商業司推薦大家春節期間可以到處品嘗2022年山海臺菜餐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經濟部商業司特別從2022年剛出爐的「2022山海台菜餐廳」中,推薦許多道地的台菜餐廳,提供民眾年節聚餐或出遊用餐選擇參考。

 

北部地區,商業司推薦台北市中正區的老字號海味台菜「新東南海鮮餐廳」,尤其必點總鋪師手路菜「富貴豬腳」。主廚將在地的薏仁、蓮子塞入豬腳內,在淋上獨特醬汁,豬腳軟嫩不黏牙,嚐一口便覺得齒頰留香。

 

另外新北八里海濱邊的原民台菜「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絕不能錯過的招牌「揚眉兔氣金饗拼盤」,包含原民風味的小米醉蝦及馬告佃煮鮑魚,還有口感香脆的飛魚卵香腸等特色料理,純粹在地的食材加上精湛的手藝,平凡卻充滿驚喜。

 

中部地區,推薦台中沙鹿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梅子活海鮮餐廳」,鎮店名菜「紅蟳粉絲煲」絕對是老饕的最愛。而南投埔里的「金都餐廳」,必吃的國宴級美食料理「手作紅麴滷蹄膀」,精心慢滷的紅麴醬汁再加上埔里陳年紹興酒,讓人吮指回味、難以忘懷。

 

還有雲林斗南的「稻香村」懷舊料理,一定要點的店內招牌「脆皮桶仔雞」,外皮烤到極致爽脆,搭配稻香村特製醃料,讓雞肉的每一口都有濃郁香氣,外酥內嫩的口感,滿足味蕾的享受,都是台灣人舌尖上共同的記憶。

 

南部的朋友,商業司向您推薦台南辦桌界南霸天的「阿勇師餐飲事業」,帶你品嚐老師傅經典菜「極品佛跳牆」,有十多種頂級山珍海味,再放入以老母雞大骨熬入味的高湯底淬煉而成,適合過年團圓齊聚享用。

 

接著到台灣最南端屏東的「忠東港海產餐廳」,內行人必點的經典手路菜「蜂巢蝦」,多尾鮮蝦以蛋酥包覆,酥脆的外皮以及結實的口感,每一口都充滿驚喜。

 

而好山好水的東部台東池上,曾獲得溯源三星級榮耀的「池農田媽媽養生美食餐坊」,店內的經典招牌「櫻花蝦米糕」,選用池上優質好米,讓你食慾大開。

 

如果各位有到外島旅遊,到達金門絕對要品嚐宴席名店「盈春閣餐廳」,商業司特別推薦「酸白菜紅蟳煲」,選用金門高粱醃製的酸白菜,凸顯了紅蟳的鮮甜風味,精緻的餐點以及優雅的環境,大大滿足你的口感及視覺。而澎湖地區,福朋喜來登酒店的「聚味軒海鮮中餐廳」,推薦招牌拿手菜「花菜干封肉」,花菜干溫和的引味出滷香的封肉,柔嫩的肉質入口即化、肥而不膩。

 

各地的台菜美味無法盡數,各位朋友也可以上台灣美食FB粉絲團查詢,或參考2022山海台菜餐廳推薦手冊,規劃專屬自己的美食之旅,讓你吃得滿足、玩得開心。

 

【點選前往】

台灣美食FB

經濟部商業司2022山海台菜餐廳店家推薦手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