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2.06 國際貿易
我國輪椅類輔具出口額 連2年雙位數成長
分享至: 
2023.02.06 國際貿易
我國輪椅類輔具出口額 連2年雙位數成長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貿易局今(6)日指出,台灣是目前全球輪椅類輔具第3大出口國,111年出口1億2,683萬美元,年增11.2%,繼110年成長17.3%,連兩年呈雙位數成長,輪椅類輔具的零附件則突破9,600萬美元,創歷史新高。

 

貿易局說明,輪椅類輔具包括電動及手動輪椅、電動代步車,提供行動不便者代步使用,人口高齡化趨勢也帶動相關輔具需求。

 

以出口市場來看,我國輪椅類輔具主要外銷美、歐,最大市場美國、第二大市場英國合計出口占比逾5成,111年出口均呈雙位數成長;輪椅類輔具的零附件對美出口2,212萬美元再寫新高。

 

以美國進口市場來看,111年截至11月我輪椅類輔具穩居美國進口排名第4,美自我進口成長7成,其零附件自我國進口比重上升,我國超越加拿大位居第2,進口金額年增31.1%。

 

貿易局表示,台廠研發製造的輪椅類輔具貼近使用者需要,也滿足家人照護需求,例如,座椅設計可以隨使用者身型調整,對於整車及零組件的品管嚴格把關,確保輪椅防撞等安全性。

 

另近年台廠投入輪椅支架的輕量化開發,也有業者將行動輔具結合物聯網技術,使用體驗回饋給廠商,提供維護和功能改善建議。且廠商持續推出新車型,貿易局積極協助廠商參展搶攻國際商機,除拓展輔具產品服務能量,也希望嘉惠更多失能人士和銀髮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