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水漏夜搶修 新北市金山高地區恢復供水
分享至: 
台水漏夜搶修 新北市金山高地區恢復供水
分享至: 
台水團隊漏夜搶修,新北市金山高地區恢復供水-緊急管線工程管溝回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月5日晚間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發生大規模土石坍崩,台水公司林莊淨水場遭土石淹沒,相關設備嚴重受損。台水公司今(7)日宣布,經施工團隊徹夜不眠不休地趕工下,相關緊急管線及臨時加藥設備等供水工程在今天清晨5時全部完成,六股里等高地區今早亦已全面恢復供水。

 

林莊淨水場每日約產水5,500噸,台水公司昨日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立即將受影響的供水轄區切換由中幅淨水場支援,並陸續調派6部水車及設置10處臨時供水站因應。另外,針對受影響較大的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等高地區約有268戶部分,也隨即展開相關緊急供水工程。

 

台水並在昨晚陽金公路搶通後,徹夜全力趕辦緊急管線及臨時加藥設備等供水工程,並在今天清晨完成,並恢復六股里等高地區供水。

台水公司感謝新北市府團隊及公路總局的全力協助,也感謝當地住戶的包容。台水並表示,後續林莊淨水場是否原地重建或另覓新址增設,將會再審慎評估檢討,確保日後供水系統穩定。

 

目前林莊淨水場毀損採緊急措施恢復供水,新北市金山地區水壓需配合進行相關調整,民眾如有用水問題,可以撥打台水公司免費客服專線1910或第一區管理處萬里金山營運所(02)2492-2415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