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工業局推動產業落實淨零 百家企業CEO齊相挺
分享至: 
工業局推動產業落實淨零 百家企業CEO齊相挺
分享至: 
工業局推動產業落實淨零 百家企業CEO齊相挺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凝聚工業界減碳決心,經濟部工業局今(20)日與工業區總會辦理工業區 合作舉辦CEO 淨零講習會首班列車,包括上銀、台灣瀧澤、百德、苗成、台明將、友嘉、慶鴻、盈錫、台中精機等超過 100 家企業 CEO 出席,寫下經濟部與工業區減碳合作的新頁。

 

工業局表示,工業區首班 CEO 淨零列車從中部地區啟動,由工業局長連錦漳與工業區聯合總會理事長賴博司共同主持,邀請台中、彰濱、斗六、雲科、南崗等 24 個工業區廠聯會理事⾧出席。同時由於淨零排放需要金融業⾧期資金支持,因此,首班 CEO 淨零列車,也特別邀請臺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共同參與見證。

 

工業局說明,中部地區為金屬製品、機械業及工具機業等臺灣重要產業的重鎮,本次參與業者共 131 家,主要以金屬機械(55%)為主,食品業 11%、化學業 9%、紡織染整業 8%。針對中部地區投入淨零宣示的百家企業,工業局將接續開辦 1 日講習班,透過企業人員參訓、自廠碳排計算演練以及輔導協助,建立企業由上而下的碳管理能力認知。

 

未來,工業局也將攜手廠協會、廠商聚焦討論各工業區減碳目標、期程、推動模式等,讓淨零意識與能力擴散到工業區內,即刻投入淨零作業,共同因應這一波全球淨零競賽,讓「零碳」成為台灣產業的新優勢。

 

連錦漳也強調,淨零雖然難做,但一定要做,不做將來可能會沒生意,而且老闆一定要支持,員工才會積極推動。工業局透過說明讓瞭解淨零不是危機而是轉機,讓臺灣製造轉型為低碳供應鏈,所生產的低碳產品將能成為國際大廠的優先選擇,後續工業局也將在北區及南區,號召更多工業區廠商加入淨零行列。

 

沈榮津表示,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也是全球供應鏈關鍵,未來企業永續經營,一定要推動淨零,不積極推動,就會"NO ESG NO MONEY";而產業未來競爭力的關鍵就是數位轉型與淨零排放,金融業可以協助產業推動,產業獲利再回流金融,形成善的循環,創造我國的產業競爭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