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2.22 產業與科技
前瞻計畫挹注5.8億元 楠科產業園區創新產業大樓今動土
分享至: 
2023.02.22 產業與科技
前瞻計畫挹注5.8億元 楠科產業園區創新產業大樓今動土
分享至: 
楠科產業園區創新產業大樓今日由王美花部長主持動土典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滿足高科技產業擴廠用地需求,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挹注5.8億元經費於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興建創新產業大樓,並於今(22)日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主持動土典禮。

 

王美花表示,楠梓科技產業園區是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重鎮,區位十分優越,但因園區土地使用已飽和,為滿足廠商殷切的用地需求,加工處積極推動園區更新計畫,現在已收到很好的成效。後續加工處將持續推動更新計畫,希望使園區發展更活絡、產業更升級,並讓世界看見臺灣。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致詞時也強調,亞洲新灣區及半導體S廊帶是目前高雄市政府產業發展的重點。感謝經濟部積極參與推動高軟二期、楠梓創新產業大樓、楠梓第三園區等計畫,以營造更多產業發展空間。陳其邁再次向業界喊話,歡迎大家踴躍進駐這些新開發的空間,加碼投資高雄。

 

加工處長楊伯耕則表示,為因應半導體廠商及臺商回流投資用地需求,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自109年推動行政場域更新計畫,本次興建的創新產業大樓,將新增1萬平方公尺的產業空間,並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大樓1樓(約270坪)也將引進生活服務機能產業(如餐廳、咖啡店或便利商店等)進駐,2樓以上則規劃提供區內事業做為商辦空間,希望從事科技研發與智慧應用的企業踴躍進駐,以搶占獲利商機,並為園區產業升級注入新的發展動能。

 

加工處進一步說明,科技產業園區建成已超過56年歷史,曾引領及見證國內產業發展與轉型歷程,未來除在既有基礎上以創新作為持續提升園區土地效能之外,刻正積極開發高軟二期、屏東園區擴區、楠梓第三園區等三大新區。未來園區服務制度也將依據廠商需求與時俱進發展,不斷地求新求變,全力將園區建構為活力、幸福、永續的優質投資環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