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3.01 能源
連假風光持續發威 發電量、滲透率雙創新高
分享至: 
2023.03.01 能源
連假風光持續發威 發電量、滲透率雙創新高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昨(28)日指出,據統計,27日中午12時24分,太陽及風力瞬時發電量合計達696.5萬瓩,在12時40分風光電滲透率達31.53%,相當於每3度電,約有1度是綠電,不只風光電發電量及滲透率雙創新高,更連續七天都創下滲透率超過一成五佳績。台電也預估今年第四季光風電發電量有機會突破750~800萬瓩,可望再創新高。

 

台電指出,風光發電好成績,除了天氣條件助力外,也歸功於官民聯手帶動再生能源裝置量提升,隨未來再生能源新血陸續加入,綠能發電亦將逐步提高。

 

台電表示,去年國內再生能源設置持續向前行,離岸風電單年度設置量超過1GW,太陽光電模組配置量達2.5GW。太陽光電方面,是有史以來完成量最高的1年,也找到新設置態樣,如漁電共生、屋頂等,將大幅提昇設置速率;在離岸風電方面,隨著近幾年逐漸累積的海事工程經驗,對工程進度也越來越有把握,國內各風場開發業者持續為離岸風電的進程努力不懈。

 

台電說明,因應再生能源占比逐漸提高,及間歇性發電的特性,台電逐漸調整調度策略,靈活運用抽蓄水力、時間電價、輔助服務及需量反應等彈性措施,配合精進傳統機組調度策略,維持夜尖峰穩定供電,也將持續發展儲能設備及再生能源發電量預測技術,協助調度人員規劃多元策略,以維持系統頻率及電壓穩定。

 

除積極配合政府能源政策大力發展再生能源,為使民間業者投入共創,台電也持續強化電網基礎設施,提供足夠的饋線容量,協助民間建置的再生能源順利併網,促進再生能源裝置容量成長,攜手讓再生能源開發極大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