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視察新北地區管線汰換工程 林全能:有效調度及減漏穩定供水
分享至: 
視察新北地區管線汰換工程 林全能:有效調度及減漏穩定供水
分享至: 
經濟部視察新北地區管線汰換及備援調度幹管工程-台水公司第十二區處董書炎處長現場說明管汰工程。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6)日與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朱惕之、立委吳琪銘等人視察台水公司新北地區推動管線汰換工程及備援調度幹管工程。林全能表示,如何穩定供水是經濟部與台水公司的責任,未來除開源外,也要朝向有效調度及降漏等節流來努力。


林全能表示,為因應氣候變遷,經濟部依行政院指示推動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一期、二期工程,並自109年12月底起,北水南調達每日81萬噸,讓翡翠水庫、石門水庫能聯合運用,完成共飲翡翠水及北部跨區域供水調度任務。為持續穩定供水,期許台水公司能與地方合作,如期如質順利完成各項工作,並於施工中降低民眾的不便。


立委吳琪銘則表示,以往高地區供水無法克服的問題,在板一、二計畫完成後已逐步解決,未來在板新24,000噸清水池完成後,三峽高地區的供水也可獲得改善,土城地區的供水也將更加的穩定。


朱惕之除感謝在中央協助地方在汰換自來水管線上的努力,但也表示尚有許多30年以上的老舊管線,且多位於主幹道上,期能持續辦理汰換更新,希望降低漏水保障送水安全的工作要一次比一次更好、更快。


台水公司說明,今天視察的土城區裕民路等汰換管線工程,因應區域發展迅速,將原本口徑80mm至250mm塑膠管(PVCP)加大為100mm至300mm的延性石墨鑄鐵管(DIP)以提升送水量。用戶外線部分則採用不鏽鋼波狀管(SSP),以保障民眾用水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