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高雄水情燈號黃轉橙 加工處5大措施助園區廠商因應
分享至: 
高雄水情燈號黃轉橙 加工處5大措施助園區廠商因應
分享至: 
加工處27日召開園區抗旱整備作業會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高雄地區近來降雨情形仍然不佳,為因應3月30日起水情燈號將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減量供水10%的橙燈,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已於27日召開園區抗旱整備作業會議,攜手園區廠商啟動橙燈抗旱節水整備大作戰。

 

加工處表示,除了依據燈號規定,廠商須自主節水10%外,對於產業的需求,加工處也規劃包含屏東園區、屏南工業區、高雄小港臨海工業區水源及取水地點,並協調中油公司高煉廠於旱災期間每日支援楠梓園區約2萬噸地下水及取水點。

 

此外,為了方便園區廠商即時了解水情資訊,除製作懶人包訊息提供廠商參考外,也於網站「抗旱專區」網頁及「Line 水電群組」,刊載相關資訊,並實施專案節水輔導工作及水資源共享機制,達成水資源分配共享目標。

 

對於水資源回收在利用部份,加工處平時即致力輔導區內廠商,進行製程用水回收再利用工作,並自98至111年之13年間共輔導67家工廠推動製程節水,總節水量達612萬公噸,相當於節省2.3座澄清湖水庫之蓄水量。

 

加工處強調,透過相關抗旱因應準備,除可讓區內廠商於枯水期間安心生產及擴展業務外,為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落實節能減碳,加工處也持續推動園區廠商製程用水減量、再利用製程節水診斷、雨水貯留規劃再利用及廢水處理功能等節水技術輔導工作,攜手廠商一起為邁向永續綠色園區的目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