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3.31 標準檢驗
認明商品檢驗標識 兒童節禮物安全買放心玩
分享至: 
2023.03.31 標準檢驗
認明商品檢驗標識 兒童節禮物安全買放心玩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小朋友的專屬節日-兒童節就要到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挑選孩子喜愛的玩具時,記得安全第一,認明「商品檢驗標識」,不但家長買得放心,孩子玩得更安心。

 

標準局強調,凡是供14歲以下兒童玩耍遊戲使用的各類型玩具,均屬公告應施檢驗的玩具商品,無論進口或國內產製者皆須完成檢驗程序,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可進入國內市場。

 

標準局特別提醒,針對一些風險性玩具,例如史萊姆黏液玩具、奈米膠帶氣球、膨脹玩具、波波氣球及巴克磁球等,因深受國小學童喜愛,近期發現國內外已有事故案例,提醒家長應多留意孩子使用情形,像是具延展性史萊姆黏土及奈米膠帶氣球,可能添加硼砂,長期接觸使用易引發過敏性皮膚炎,因此應注意使用時間,使用後應立即洗手。 

 

此外,具吸水膨脹的玩具,應注意產品相關警語並避免3歲以下嬰幼兒接觸使用,以免誤食,造成吞入梗塞;選購波波氣球或飄浮類型氣球時,應主動向販賣者詢問充填氣體內容物,如為氫氣等易燃氣體,或是無法提供或確認充填氣體資訊,建議不要購買。

 

 

【十大選購及使用玩具注意事項】

 

1.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玩具。

 

2.注意是否貼有詳細中文標示,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3.選擇適合兒童年齡之玩具,不要把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避免造成傷害。

 

4.檢查玩具的零件是否牢固及磁鐵、鈕扣等小物件是否易鬆脫,以防兒童誤吞。

 

5.檢查玩具本體有無銳邊,確保玩耍時不被割傷。

 

6.玩具附件的提繩、電線不可過長,以免小朋友使用時發生繞頸危險。

 

7.不要讓孩童將玩具放入口中啃咬,以免吃進塑化劑、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8.戲水用充氣玩具是供兒童遊戲玩耍,不是水上救生設備,兒童使用時要有成年人陪同。

 

9.包裝玩具的塑膠袋或薄膜,在拆卸後就銷毀,以免兒童玩耍產生窒息危險。

 

10.使用玩具後要保持洗手習慣。

 

 

enlightened商品檢驗標識查詢

 

enlightened益智背後的危險性-巴克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