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4.10 水資源
中央地方合作抗旱 4月底前安平再生水廠每日可供2萬噸水源
分享至: 
2023.04.10 水資源
中央地方合作抗旱 4月底前安平再生水廠每日可供2萬噸水源
分享至: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關心南部地方水情,南下臺南安平再生水廠視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關心南部地方水情,8日特別南下台南,與立法委員陳亭妃、林宜瑾、林俊憲及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安平再生水廠。在中央地方合作下,安平再生水廠4月底將提供每日2萬噸再生水。陳院長強調,強化多元水源的利用,並加強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減低旱情對民生產業衝擊。

 

水利署表示,為提前防旱,在今年3月1日及30日,分別將台南及高雄的水情燈號轉變橙燈的夜間減量供水,並要求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戶節水10%,非工業用戶10%至20%。目前節水燈號實施後,嘉義、台南及高雄三個地區,已節水963萬噸的成效。後續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以多省水、多找水及多調水,來穩定南部地方供水。

 

以台南為例,透過前述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效益,南化水庫5月底蓄水量約700萬噸以上,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約 6,100萬噸以上,同時也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協助山區農業供灌,協助水車於虎頭埤水庫取水,載至各供水點水桶巡迴灌水,持續維持滿桶狀態,協助農民就近取水灌溉。

 

水利署106年核定南科園區用水計畫,115年達到每日32.5萬噸,其中8.3萬噸由再生水供應,6.3萬噸由臺南市再生水廠提供給南科園區,再由南科管理局進行調配。內政部於108年7月30日核定安平再生水計畫並於109年6月17日開工,預計第一階段水量為1萬噸/日,第二階段水量達3.75萬噸/日。台南市政府也指出,安平再生水廠水質要求標準項目最多,主要提供高科技產業使用,因此再生水水質也符合晶圓製程的相關需求。

 

台南市政府也說明,因應南部(嘉、南、高)水情嚴峻,行政院3月3日抗旱會議指示,安平再生水廠在既有1 萬噸供水量上,再增加1 萬噸以上緊急抗旱再生水量。也就是112年4月底將提供每日2萬噸再生水,全期供水將達每日3.75萬噸。因此,安平再生水廠在「原設計」每日供水3.75 萬噸基礎目標下,未來,將結合永康再生水廠供水1.55萬噸、仁德再生水廠供水1萬噸,及台積電自建再生水廠供水2萬噸,每天最多可供8.3 萬噸再生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