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4.18 商業
基本工資補貼受理至4/30 經濟部籲業者儘速申請
分享至: 
2023.04.18 商業
基本工資補貼受理至4/30 經濟部籲業者儘速申請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18)日指出,「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方案,受理到4月30日,提醒有需求的業者把握時間,儘速上網(https://minimumwage.org.tw/),填寫統一編號、投保單位證號等基本資料即可申請!

 

經濟部說明,這次的補貼方案是為了協助事業減緩因基本工資調漲而增加的負擔,包括農業、服務業,以及受疫情連帶影響如毛巾、襪類、文具等部分工業;或如托嬰中心、長照機構、演藝團體、短期補習班、私立幼兒園、駕訓班及庇護工場等事業類型,只要有設立投保單位的事業都是補貼範圍。

 

此外,對於受疫情影響的認定也較去年方案更彈性,只要111年9月及10月總營收比110年、109年或108年任一年同期減少達10%就符合規定,而且查定課稅小規模企業可直接提出申請,不用再向財政部申請調降查定課稅額;營業額、投保人數等,都不用特別準備資料文件,經濟部都會主動向相關部會查詢。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補貼針對事業於112年1到6月間受基本工資調整影響的全職及部分工時員工,分別提供每人每月920元及560元的補貼款,並以111年10月底的員工人數為上限,只要符合補貼條件,1次申請補貼6個月。

 

經濟部也提醒業者,在補貼期間不能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1條有關基本工資的規定,也不可以將受僱勞工月投保薪資以多報少,或有不法哄抬物價、囤貨居奇等行為,違反規定者將撤銷補貼並追回補貼款。

 

enlightened相關問題,請撥客服專線02-7752-3600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