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4.18 能源商業
冷氣適溫運動 經部:推廣優先 不會罰十萬
分享至: 
2023.04.18 能源商業
冷氣適溫運動 經部:推廣優先 不會罰十萬
分享至: 
能源局鄭重澄清「冷氣適溫」運動的外界誤解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推動用餐時間冷氣適溫運動,遭網友誤傳為限溫令並指稱可能受罰一事,能源局今(18)日鄭重澄清,室內冷氣溫度的節能規範,並未包括用餐時間,目前針對用餐時間的23度是輔導機制,自願參加、沒有罰則,自然也沒有所謂開罰的問題。

 

能源局表示,室內節能規範是依據能源管理法第8條,訂定指定能源用戶應遵循的節約能源規定,且從2010年就開始,針對旅館、百貨公司、便利商店等地方規定冷氣不外洩、禁用白熾燈泡;2013年進一步推動室內冷氣溫度不低於26度,2014年還擴大節能規範的行業別,2017年則開始針對上述納管對象禁用鹵素燈泡。不同政黨執政時代,節能工作都持續進行,行之有年的努力,不該被錯誤解讀為缺電。

 

能源局指出,在17日舉行的冷氣適溫推廣活動中,圓山飯店也現身說法,透過ESCO節能改善模式、空調與通風系統改善,及各項環境溫度控制設備,不但沒有罰10萬的問題,反而每年還可以節省600萬的電費。經濟部也會持續輔導業者,啟動節能工作並節省成本。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