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4.19 水資源
慎防鋒面帶來豪雨 水利署提前成立應變小組
分享至: 
2023.04.19 水資源
慎防鋒面帶來豪雨 水利署提前成立應變小組
分享至: 
因應鋒面可能帶來豪雨,水利署應變小組提前成立嚴實戒備—在建工程防汛實員演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最新氣象資料顯示,今(19)日鋒面前緣對流雲系東移,午後雲林以北及東北部有旺盛對流影響,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雷)雨天氣,由於鋒面前緣易有對流發展,可造成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水利署提前於今天下午2時成立應變小組嚴陣以待,並籲請西部相關縣市加強整備應變。

 

面對可能的雨勢,水利署表示,已要求各河川局及水資源局務必做好相關整備,確認抽水站、抽水機、水門的運作情況,支援河道清淤、移動式抽水機及相關工程之人員機具撤離河道安全流程,同時責成各水資源局面對目前旱象審慎進行水庫引水操作,增加入流量,全力加強防災。

  

水利署也提醒民眾,在降雨來臨前清理自家陽台落水口及居家附近的排水溝渠,將遭受淹水風險的不便降至最低,此外,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行動水情APP、警戒簡訊通報系統及免付費電話0800-079-579(你去救、我去救)等工具,掌握即時訊息。

 

移動式抽水溪抽查整備

 

移動式抽水機檢查及督導

 

新街排水防汛整備現況勘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