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4.21 國營事業能源
中油跨足電動車充電 新竹光明充電站啟動
分享至: 
2023.04.21 國營事業能源
中油跨足電動車充電 新竹光明充電站啟動
分享至: 
中油跨足電動車充電 新竹光明充電站啟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中油去(111)年底在新竹光明加油站完成首座自建自營的電動車快速充電站設備,今(21)日舉辦「台灣中油能源新世代0到∞」啟動儀式,除提供自有充電平台及「中油Pay」APP啟動充電椿支付功能,也正式宣布台灣中油已跨足電動車充電的領域。

 

中油表示,自前(110)年台北市福林加油站以合作經營方式設置電動汽車複合充電站後,「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位於新竹光明加油站旁的停車場,以車牌辨識系統管理,並另設置1座雙槍200kW及3座雙槍100kW快速充電樁(含CCS1及CCS2共8槍),還有4座單槍7kW的慢速充電樁,同時滿足美規及歐規車型電動車充電需求。

 

中油說明,除了充電,充電站旁設有CUP&GO來速咖啡店,為愛車充電同時可以來一杯香醇的單品咖啡,充完電也可以到加油站洗車,方便又享受。此外,光明複合充電站更將是台灣中油第五座智慧綠能站,目前已完成171kW太陽能板、2kW風光電路燈(創能)及充電樁(用能)的建置,儲能部分則規劃採用自有電池材料,未來可由太陽能產電存於儲能系統,並透過電能管理EMS系統進行電力調配以提升效能。

 

中油也表示,前(110)年中油已經達成第一階段自願減碳量30%的成果,第二階段將朝向40%目標邁進,這在石化產業中相當難能可貴。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指出,中油計畫五年內在全台各地建置28站80槍的汽車快速充電站,期望與各大充電車廠及營運商組成充電合作團隊,為全台車主打造友善的電動車充電服務環境。

 

註:CCS1為美規充電樁規格、CCS2為歐規充電樁規格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