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鄧振中參訪崴立機電 強調產學合作有利企業留才
分享至: 
鄧振中參訪崴立機電 強調產學合作有利企業留才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部長鄧振中今(4)日參訪位於台中中科后里廠的崴立機電,並與參加產學合作的年輕學子們座談後指出,產學合作有利企業留才,並且可為企業創新帶來活力與發展契機。

 

經濟部表示,崴立機電透過產學合作來培訓人才,目前在職服務學員達81位,占該公司后里中科廠總人數42%,高職學員每月約20,273元、大學學員平均約25,842元,並享有與一般員工相同的福利待遇。學員畢業後,薪資至少可達32,000元以上,優渥的薪資福利,使崴立的學員留任率超過8成,提供該公司充沛穩定的基層技術人才。

 

鄧振中在參訪時,除了聽取崴立公司對我國工具機產業升級轉型及面對貿易自由化競爭的建言與看法外,也參觀了完全由實習學生擔綱的立式加工中心組裝線,並在實習學生的說明下,了解精密床台鏟花及工具機精密組裝的基礎原理原則,同時也與學生代表茶敘,了解學生對產學合作的看法。

 

鄧振中表示,崴立機電除順應工具機智慧製造與產業升級轉型趨勢,致力研發創新,關鍵零組件100%自行研發與製造,而在工具機產業有不可動搖地位外,崴立在產學合作的堅持,除了給年輕人更多機會,也透過留才為公司的創新及發展帶來更多活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