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持續深化半導體產業鏈投資 經濟部通過新應材、京和科技擴大投資案
分享至: 
持續深化半導體產業鏈投資 經濟部通過新應材、京和科技擴大投資案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8)日再添4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新應材公司;根留企業方案的統昶行銷,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京和科技及攏順利車業等。其中新應材及京和科技將分別在高雄南科及雲林科技工業區設立新廠,擴大深化半導體產業鏈投資。

  

經濟部說明,新應材公司致力於研發製造半導體及顯示器特用化學材料,是臺灣第一家自主研發成功並量產專業光阻劑特殊化學材料的廠商。公司已於108年7月申請通過中小企業投資方案,並已完成投資,第一期總投資金額約新臺幣15億元,興建完工的新廠所創造營收效益已使公司年營收金額由109年新臺幣12億元提升至111年新臺幣23億元。此次再度申請臺商回臺方案,預計在高雄南部科學園區新建二期廠房,並擴充臺南廠產線。新擴建廠房將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投入生產先進半導體特殊應用材料。在節能減碳方面,新廠將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建置熱能回收系統及採用低碳排機械。整體投資金額達21 億元,並將為在地增加62個就業機會。

  

京和科技公司是世界級半導體特殊氣體供應商,亦供應氣體給太陽能、LCD、LED製造廠,並銷售至海外市場。公司長已於109年9月通過第一件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今日再度申請第二案,將再投入11億元,招募本國員工20名,在雲林科技工業區興建廠房,並將強化無水氯化氫、超高純度氯氫、氟氣/氮氣混合氣及晶片清洗液等製造量能。另外公司亦投資節能減碳設施,如太陽能板、低碳排機械及碳回收製程,可降低對環境影響並兼具產業發展。

  

統昶行銷公司是隸屬統一集團的低溫物流公司,服務範圍涵蓋冷凍、冷藏、恆溫與空調溫等項目,承接統一超商及知名企業物流之業務。為持續滿足市場的需求及創造更佳的消費者體驗,公司斥資32億元,在全臺基隆、桃園、嘉義、臺南及高雄等地興建智慧化低溫倉儲物流中心。此次新投資物流中心設計朝綠建築規劃,廠房設有太陽能板及雨水回收系統,奠定企業永續經營之基石。預期投資完成後,可為國內創造213個就業機會。

  

攏順利車業則規劃投入逾4百萬元,在臺中清水區新設營業場所。預期投資完成後,將可擴大車輛販售營業額及維修服務量能,同時為國內創造3個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51家企業超過2兆565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5,414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87家臺商投資約1兆1,745億元,創造8萬6,306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65家根留企業投資約4,682億元,創造2萬5,382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9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37億元,帶來3萬3,72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1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