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5.15 水資源
三坑抽水站五合一工程啟動 台水調度水車、設臨時供水站
分享至: 
2023.05.15 水資源
三坑抽水站五合一工程啟動 台水調度水車、設臨時供水站
分享至: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今天上午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共同視察施工情況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配合三坑抽水站五合一工程施工,台水公司前已提前向桃竹縣市首長報告並取得共識,工程於今(15)日開始施作,桃園市及新竹縣部分區域0時起停水39小時。台水公司除感謝桃竹市府對本次工程的支持,另為降低停水造成衝擊,也已調度水車並設置臨時供水站因應。

 

台水表示,本次五合一工程,桃園市及新竹縣部分區域共約41萬戶受影響,已先整備13部水車、70處臨時供水站應對,並預先演練各種情境,包括停水後的因應措施,到復水時程掌握,希望能將民生衝擊降到最低,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在今天上午也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共同視察施工情況時表示,目前工程進度順利,台水事先除以官網、臉書、簡訊發送里長、宣傳車等多元宣傳措施外,5月12日也完成逐戶停水通知單派報發放宣導,提醒用戶儲水備用,並節約用水。

 

張善政在視察後也表示,最主要的抽水站工程進度符合預期,會持續關心工程及復水進度,期望在工程維修完成後,將來供水品質狀況能夠更穩定。

 

各地區詳細停復水時間,以及臨時供水站資訊,皆公告於台水公司官方停水公告系統 ,民眾如果用水問題,也可撥打台水公司全國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1910洽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