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5.19 產業與科技
2023新一代設計展 年輕新秀展現創新力
分享至: 
2023.05.19 產業與科技
2023新一代設計展 年輕新秀展現創新力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新一代設計展今(19)日線上線下同步開展,睽違4年實體展重新回歸,於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經濟部工業局表示,這次的展覽以「原點 ORIGIN」為主題,強調回歸基礎思考設計精神,展現新一代設計師創新設計的無限潛力。

 

工業局說明,「新一代設計展」已邁入第42屆,此次展覽共有來自國內55所設計學府、121個系所,以及8所海外設計院校的參展作品,涵蓋產品、工藝、視覺傳達、空間、時尚、多媒體及跨領域設計等多元類別,共計超過4000件作品參展。

 

今年展覽邀請本埠設計蔡嘉豪建築師擔任策展人,並由知名新銳設計團隊 StudioPros Design 李宜軒操刀主視覺。透過在全新場地、全新視覺及全新的「全區策展」創新作法,整合呈現各校系學生畢業成果展示外,展覽主題「原點 ORIGIN」也以座標軸(0,0,0)交點為概念,規劃多個特展區域。

 

工業說明展區特色,「新一代。原點」主題展區,展示「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的產學共處成果;「新一代。沙龍」以影像及聲音創造產學交流的場域;「新一代。新一代」則展現學子的設計能量。期許透過此次展覽,讓不同的觀點與想法能夠於此交會與發酵,以設計作為語言,打造設計學生跨界機會,開啟更多對話與交流。並藉由產學觀點的連接,讓學生的思考更具備開放空間。

 

另外,「2022-2023第九屆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也邀請威剛科技、建大輪胎、三陽工業等11家國內知名企業,以產業新興趨勢出題,吸引全國大專院校700餘件的投件數,為歷年之最。展區中除了將進行40件獲獎作品展出外,也以「環境」、「教育」、「溝通」、「科技」四大議題與觀展者一起探討產業相關議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