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5.23 國際貿易
強化雙邊經貿合作 臺史經技合作會議順利舉行
分享至: 
2023.05.23 國際貿易
強化雙邊經貿合作 臺史經技合作會議順利舉行
分享至: 
強化雙邊經貿合作 臺史經技合作會議順利舉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25屆臺史(史瓦帝尼)經技合作會議今(23)日在臺舉行,並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史瓦帝尼經濟企劃暨發展部部長吉納(Thambo Gina)共同主持。雙方於會中就促進貿易與投資往來、推動產業電子化行銷合作、提升王家科技園區營運與招商能力,以及增加史國技職檢定能量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為深化臺史兩國經貿交流續創合作契機。

 

王美花在會中除表達歡迎吉納部長率團訪臺,並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剛在日本重申臺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臺灣經濟與全球高度連結,臺海安全更攸關全球經濟的繁榮及穩定,我國感謝史國堅定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的力量,並多次為我國發聲。

 

吉納部長也感謝我政府透過雙邊合作計畫與經技合作會議等機制,長期協助史國提升醫療、公衛、農業、資通訊、貿易及能源等領域,不僅切合史國國家發展需求,明顯改善鄉村地區人民的生活品質,並有助於促進該國經濟與社會發展。同時,史國政府在國際場域聲援臺灣的堅定立場,並支持我國加入聯合國體系。

 

經濟部表示,近期我方已派遣產業合作暨王家科技園區(RSTP)單一窗口服務專家考察團前往史國訪問,將協助史國落實經濟特區單一窗口服務及建立園區營運模式,此外,我方將提供數位行銷經驗,協助史國政府發展產業電子化體系;我方亦同時鼓勵兩國業者積極參與我國專業展及外貿協會籌組之考察團等活動,促進業者彼此交流認識,以利拓展市場商機及評估投資合作機會。

 

經濟部表示,2018年臺史經濟合作協定生效後,臺史雙邊貿易額自2017至2022年大幅成長112%,進一步深化兩國經貿交流。史瓦帝尼為非洲各區域經濟組織之成員國,包括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及東南非洲共同市場(COMESA)等,史國與非洲各國建立的經貿網絡,可作為我國廠商前進非洲市場的門戶。

 

史瓦帝尼經濟企劃暨發展部吉納(Thambo Gina)部長

 

吉納部長率領該國經濟企劃暨發展部、資通訊暨科技部、商工暨貿易部、勞工暨社會安全部、王家科技園區及史國駐臺大使館等12人與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