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5.30 產業與科技
臺歐簽訂合作協定 強化雙邊6G科技研發
分享至: 
2023.05.30 產業與科技
臺歐簽訂合作協定 強化雙邊6G科技研發
分享至: 
在經濟部與歐經貿辦見證下,臺資通標準協會與歐盟6G智服產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技術處今(30)日與歐盟執委會資通訊總署(DG CONNECT) 共同於歐盟創新週期間舉辦「2023臺歐盟6G SNS聯合研討會」,針對臺歐盟6G願景及6G前瞻研發進行交流,更於本次會議成功爭取到歐盟主導規劃6G計畫的歐盟6G智慧網路和服務產業協會(6G-IA)主席來臺,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正式簽約,達成合作協議,未來將強化臺歐盟6G的科技研發合作。

 

技術處表示,6G將於2030年商用,國際機構MRF(Market Research Future)預估,2035年全球產值可達2,553億美元,相關技術已成為各先進國家的重點布局。今年開始,技術處支持工研院和資策會投入6G前瞻技術研發,而歐盟是全球6G技術的領頭羊,過去臺歐盟在5G領域的合作已建立良好的基礎,今年將針對6G共同研討未來產業發展及合作方向,有利臺灣掌握國際6G主流技術方向及產業發展機會。

 

臺灣在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擁有強大技術底蘊,歐盟的創新能量也位居全球領導地位,雙方產業鏈高度互補性,此次合作可望創造臺歐雙贏榮景,共同掌握6G市場的龐大商機。

 

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受疫情影響,這是解封後第一場臺灣-歐盟創新週活動,6G是其中一個關鍵議題,將以歐盟與臺灣在5G發展的合作成果根基,持續深入發掘雙邊的6G發展與合作機會,深化雙邊產業對接合作,以加強6G全球供應鏈能量。

 

經濟部表示,本次研討會吸引逾20個國家線上與現場參與約計130位,包含國內對6G已有意願積極投入之廠商,如中華電信、和碩、仁寶、耀登、光寶、亞旭、明泰、臺灣是德科技、円通、工研院、資策會、台灣大學、台北大學等共同出席,參與見證與交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