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05.31 標準檢驗
市售快煮壺商品檢測 2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2023.05.31 標準檢驗
市售快煮壺商品檢測 2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市售快煮壺商品檢測 2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快煮壺能快速煮沸熱水,是許多人的愛用品,為確保市售「快煮壺」的安全性,經濟部標檢局與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合作,購買10件不同廠牌型號樣品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及「商品檢驗標識」全數符合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計1件不符合及「中文標示」計2件不符合。

 

標檢局說明,「中文標示」不符合的商品,為說明書未加註檢驗標準規定的相關警語,標檢局已依「商品檢驗法」第59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標示,屆期未完成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同法第42條第2款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另外,「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合規定的1件商品,為外觀、商標及電源線組插頭、溫度限制器、基座插接器、壺身插接器等零組件的型號規格,與原登錄技術文件不符,該局已依「商品檢驗法」第40條第1項規定要求業者補辦申請核准。

 

標檢局指出,「快煮壺」商品列屬應施檢驗範圍,應完成檢驗程序後,才可運出廠場或輸入。此外,對於市場上流通的商品,該局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畫,針對具危害高風險應施檢驗商品執行市場購樣檢驗;若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時,即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標檢局也提醒消費者,選購「快煮壺」時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合格商品,並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安全性及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