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蔡總統:感謝水利人長期堅守崗位
分享至: 
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蔡總統:感謝水利人長期堅守崗位
分享至: 
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蔡總統:感謝水利人長期堅守崗位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水利署今(2)日舉辦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及團體頒獎典禮,今年的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台灣自來水公司前總經理陳榮藏。蔡英文總統今天也親自到場祝賀並表示感謝水利人長期堅守崗位,也都是臺灣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安定的後盾。

 

水利署今天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利水共生 永續共好─112年表揚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及團體」典禮,蔡英文總統及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到場祝賀。

 

今年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為台灣自來水公司前總經理陳榮藏,陳榮藏畢生專注於自來水事業,從最基層的工程員開始歷練,皆在自來水公司服務,期間建設供應民生、工業自來水供水設施、改善無自來水地區的供水不遺餘力,並推動國內首座大型高級處理淨水場–澄清湖淨水場,引領臺灣自來水處理技術邁入新的里程碑;在921地震造成豐原淨水場毀損時,更積極推動災後重建自來水維生復原工作。

 

大禹獎獲獎5位,為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甘俊二名譽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張良正教授、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張哲豪教授、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陳明州副處長、經濟部水利署蔡孟元前主任秘書。

 

水利事業貢獻獎及水利績優貢獻獎等共22位產官學界傑出人士獲獎,此外也表揚第3屆「全國水利工班職人大賞」的石工職人林哲偉先生、泥作職人易廷叡先生及模板職人黎煥仁

先生等3人及8個優良工班;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績優6個績優縣市及5處種子社區;綠美化水岸土地認養維護績優共9個單位。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水利人在百年大旱及南部抗旱期間,化危機為轉機,能夠達到抗旱不停水的目標。極端氣候帶來的挑戰越來越嚴峻,政府一直在推動各項措施,以解決水資源問題,包括推動前瞻建設水環境計畫、南部抗旱計畫,開源、節流與調度,增加了全臺約18%的公共用水量。政府在推動水利建設的腳步會越來越快,感謝所有水利人長期堅守崗位,也感謝其他參與抗旱的民間廠商。

 

王美花則指出,經歷2年前的百年大旱及今年的南部抗旱,穩定供水成為更重要的事,雖然目前南部旱情尚未解除,但已度過最辛苦的時期,水利同仁敬業地做每件抗旱的工作,都是長期累積的專業評估與實力的展現,如多找水、多調水、多省水等。後續仍然持續進行新的工程,包含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臺中至雲林水源調度管線、曾文南化聯通管、再生水廠、海水淡化廠等,這些是水利工程非常重要的軸心。

 

 

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蔡總統:感謝水利人長期堅守崗位

 

王部長感謝水利同仁敬業地做每件抗旱的工作

 

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蔡總統:感謝水利人長期堅守崗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