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0.02 標準檢驗
市售「溫奶器」商品檢測結果 1件標示不符規定
分享至: 
2023.10.02 標準檢驗
市售「溫奶器」商品檢測結果 1件標示不符規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確保市售「溫奶器」的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消基會合作,在今(2)日公布市售「溫奶器」商品檢測結果, 10件不同廠牌型號樣品中,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全數符合規定,但其中1件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

 

 

標準檢驗局說明,本次「中文標示」不符合的商品,已依「商品檢驗法」第59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若屆期未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市售「溫奶器」商品檢測中文標示不符規定產品。

 

 

標準檢驗局呼籲,消費者應選購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溫奶器」,並檢視外包裝中文標示的完整性,如廠商名稱、地址、型號及規格(如:電壓及消耗功率)等資訊;使用時,詳細閱讀說明書、警語及使用注意事項。此外,使用溫奶器時應放置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平坦表面,且僅能使用耐熱的塑膠或玻璃奶瓶;使用時避免加入過少的水量,以避免水蒸乾空燒;另使用過程中會產生高溫,請勿碰觸,尤其切勿讓嬰幼兒接近,以免燙傷。

 

 

標準檢驗局指出,「溫奶器」已列屬應施檢驗商品範圍,業者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對於市場上流通之商品,該局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倘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者,將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