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0.12 產業與科技
李前部長稱「口罩國家隊從中賺取大額回扣」 請拿出證據 否則應公開道歉
分享至: 
2023.10.12 產業與科技
李前部長稱「口罩國家隊從中賺取大額回扣」 請拿出證據 否則應公開道歉
分享至: 
2020年疫情初始時,跨部會動員、紡織所、不織布公會、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等業者共同合作,不眠不休才能在短短一百多天內提高到一天2,000萬片口罩產能,滿足國內防疫需求。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李鴻源前部長日前於直播上表示,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經濟部今(12)日特別澄清與事實完全不符。

 

 

經濟部表示,2020年疫情初始時,跨部會動員、紡織所、不織布公會、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等業者共同合作,不眠不休才能在短短一百多天內提高到一天2,000萬片口罩產能,滿足國內防疫需求,李鴻源先生「無的放矢」批評,對參與的相關同仁非常不公平。

 

 

經濟部指出,在疫情嚴峻期間,為讓國人有充足平價的口罩,行政團隊從 2020年1月24日起限制口罩出口,後續每日掌握口罩生產訊息,盤整國內廠商產能,也同時確保原料供應,在最短時間內,擴建92條生產線。當時許許多多的參與者,犧牲假日、不眠不休,才能在短時間內將國內口罩日產量從2020年1月底的188萬片提升至5月底的2,000 萬片,滿足第一線醫療院所與國內民眾需求。

 

 

經濟部表示,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 54 條規定,當時全面向製造廠發出口罩徵用書徵用口罩。於徵用期間,廠商需上繳每日生產製造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的全部數量,不得自行對外販售醫用口罩給第三人,當時的徵用價格與國際上缺貨漫天喊價的口罩價格行情相比,非常務實符合供需,統一徵用、統一調度、統一售價,國人對當時的情況仍有記憶,李先生所謂賺取大額回扣,是非常錯誤的指控。

 

 

經濟部表示,當時在指揮中心統籌下,快速達到防疫目標,也感謝相關廠商同仁沒日沒夜三班趕工。不管是為了政治目的,還是為了個人聲量,都不應該講與事實不符的指控,讓參與同仁心寒。經濟部強烈抗議這樣的指控,請李先生拿出證據,否則應該為此公開道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