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培養貿易人才 經部送學生海外實習
分享至: 
培養貿易人才 經部送學生海外實習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去年起提供獎助金鼓勵大專院校國際貿易相關科系學生到海外實習,獲得企業及學生熱烈回應,今年決定將擴大舉辦,預定在3月中下旬公布相關申請辦法。

 

經濟部指出,為加強拓展海外新興市場,以及因應企業對貿易實務人才的需求,貿易局於去年開始提供獎助金鼓勵學校選送國際貿易相關科系在學學生赴國外企業或機構實習;培訓學生瞭解新興市場之國際貿易流程及跨國文化之企業管理,成為未來我國拓展國際市場之貿易尖兵。經過激烈競爭,總計有63位大專生雀屏中選,分別獲得到越南、印尼、墨西哥及巴西等地進行海外實習的機會。

 

經濟部長鄧振中特別在2月6日與海外實習的學生們交流座談,瞭解學生海外實習的經驗。高雄應用大學黎芷妘同學表示,海外實習富有挑戰性,透過實習,更注意國際市場的脈動;致理科大李芳岐同學表示,赴墨西哥實習過程很緊迫及辛苦,是一段冒險旅程,同時瞭解海外企業經營管理之實務運作,未來如有機會布望派駐海外工作。

 

鄧振中表示透過海外實習的計畫可以證明年輕同學非草莓族,而且有很強意願超越自己,他也肯定提供實習機會的企業,並表示經濟部將繼續並擴大辦理學生海外實習計畫。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