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0.18 產業與科技
2023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經部促成3項MOU簽署
分享至: 
2023.10.18 產業與科技
2023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經部促成3項MOU簽署
分享至: 
「2023年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共計來自台灣及馬來西亞的產、官、學、研約170人參與盛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了持續擴展合作深度,由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CNFI)與馬來西亞製造廠商聯合會(FMM)於10月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闊別三年的實體會議「2023年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共計來自台灣及馬來西亞的產、官、學、研約170人參與盛會。

 

 

本次大會由我方全國工業總會林明儒副理事長、馬來西亞製造廠商聯合會李祖國副會長、經濟部產業發展署陳佩利副署長、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艾思妮花代表等出席,期許台馬雙方在產業交流及實質合作上,能夠更具體緊密的合作共創商機。

 

 

陳佩利表示,馬來西亞近年推動旅遊、電子與電機(E&E)、全球服務、航太、創意產業、清真產業與生質能產業發展。隨著疫情過後,所有產業都加速復甦,也因美中貿易爭端促使台商供應鏈分流,使台灣與馬來西亞的合作交流更加密切。

 

 

而今年在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指導下,促成3項合作意向書(MOU)的簽署,包括食品醫藥化妝品產業以「馬來西亞細胞治療協會」與「台灣的再生醫學公司」簽訂再生醫療技術合作MOU,期待藉「馬來西亞細胞治療協會」與當地鏈結,推動我國生醫醫療產品與技術於馬來西亞市場發展;智慧城市產業就台馬雙方針對智慧農業數位環控、AI智能環控與食品安全數位化平台解決方案合作;紡織產業在智慧型及電子用紡織品,建立與馬來西亞產業供應鏈合作關係,擴大台灣製紡織品進入馬來西亞及東協市場。

 

 

產業發展署說明,本次主論壇聚焦在全球關注的淨零減碳議題上,由台灣工研院綠能所潘子欽博士就「台灣能源轉型政策與淨零策略」進行簡報說明;馬來西亞聯合國永續發展網亞洲總部副總裁胡永泰博士分享「解析東協地區實踐淨零減碳的成本效益與途徑」;產業分組則延續紡織、食品醫藥化妝品及智慧城市等3個產業分論壇,就台馬雙方個別產業發展進行實質交流及商機媒合活動。

 

 

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為深化鏈結台馬產業合作的重要平台,秉持產業主導、政府支持之原則,將攜手合作迎接疫後全球創新經濟的新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