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0.23 水資源
第九屆國際水協亞太區會議登場 台水發表65篇論文展現科技實力
分享至: 
2023.10.23 水資源
第九屆國際水協亞太區會議登場 台水發表65篇論文展現科技實力
分享至: 
2023年第9屆國際水協會亞太地區會議暨展覽會今首度於高雄登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3年第9屆國際水協會亞太地區會議暨展覽會今(23)日首度於高雄登場,由台水董事長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自來水協會理事長李嘉榮與成功大學教授林財富主持開幕儀式,吸引30餘國將近1,000位專家與學者共襄盛舉,除IWA主席Tom Mollenkopf不遠千里出席,經濟部長王美花、環境部次長葉俊宏、內政次長吳堂安等也到場祝賀。

 

 

王美花指出,台灣的製造業佔了GDP的35%,以全世界來說算是非常高的比例,尤其台灣發展先進半導體,用水需求量更是驟增,因此如何穩定供水、對抗天候異常是非常嚴峻的功課,更提到2021年以來,台灣經歷兩次旱災,不僅要因應民生用水、工業用水的需求,同時更要對抗COVID-19危機,尤其疫情期間國際上許多工廠都停工,世界仰賴台灣的車用高階晶片,穩定的供水不只影響台灣,更牽動全世界的經濟發展,感謝相關單位共同努力,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表示,本次活動共發表近500篇國際論文與演講,其中台水就佔了65篇,口頭報告有36篇、海報29篇,希望透過積極發表論文,加強國際交流的深度與廣度,向世界展現台水近年致力於水資源永續經營的成績。

 

 

台水於本次展覽會場展示澎湖智慧水網系統,此系統透過自動讀表來監控用戶的用水情況,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各個小區的即時供水量和水壓等數據,數據超過預警值,系統會主動通知台水,以便即時修復,確保供水穩定,用戶端也可依需求設定用水異常警示值,並且可試算水費,實現用戶端的自主用水管理。

 

 

台水同步展示2020年至2022年委託工研院合作開發的「智慧漏水音輔助辨識系統」、「無線漏水音數據蒐集裝置」,可輔助檢漏人員判斷地下漏水情形,準確率逾95%;2023年再持續推動第二階段研發,建立小區管網AI檢漏快篩運作SOP,快速覓得漏水點即時維護,加速找回漏水損失並提升檢漏效率。台水除積極發表國際論文力求與世界接軌,並全面投入科技化管理,提升水資源永續發展之效能並朝零排碳之目標邁進。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