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3.11.06 地質礦物
新北市府曾來文函詢29件個案 地礦中心:萬里某地個案也已回文說明
分享至: 
2023.11.06 地質礦物
新北市府曾來文函詢29件個案 地礦中心:萬里某地個案也已回文說明
分享至: 
新北市府曾來文函詢29件個案,地礦中心:萬里某地個案也已回文說明。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有關媒體報導關於賴清德副總統老家個案,新北市府表示早就建議地礦中心通案處理一事,地礦中心今(6)日說明,萬里某地個案遇到礦業權廢止後的土地編定議題,如同過去新北市府近年來所函詢的29件個案,地礦中心也已回文說明。同時經翻找過去檔案,也確認當年的礦務局,有核定該地區的礦場開採計畫,即本案私有土地核定礦業用地計畫用途為「捨石場」,同時在核定施工計劃實測圖中,核定範圍亦包含既存已設置的「職工宿舍、台車線路」等設施,核與當時礦業法等規定相符。

 

 

地礦中心指出,在礦業權廢止後,該建物後續是否有修繕或作其它用途使用,宜回歸地方政府依權責及主管法令確認。事實上,過往新北市政府曾來文20多次,經地礦中心說明後,新北市政府即本權責,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變更編定使用地類別,可理解這個案子對新北市府來說比較特別。

 

 

地礦中心表示,在當時與現今的時空背景及法令看來下,包括礦業法及非都市土地管制規則都有多次翻修精進,對於過去礦業用地及非都土地分區使用編定的落差,後續也已建議內政部國土署,邀集地方政府跟地礦中心,就通盤檢討的角度來討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