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美商美光啟用台中四廠 帶動國內先進封裝產業鏈
分享至: 
美商美光啟用台中四廠 帶動國內先進封裝產業鏈
分享至: 
經濟部長期支持外商在台發展,將持續優化國內產業環境、排除投資障礙,協助廠商落實在台投資計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商美光於11/6舉辦台中四廠開幕典禮,該集團總裁暨執行長Mr. Sanjay Mehrotra親自來台主持,蔡總統亦親自出席,展現政府單位對外商深耕台灣的重視。至於在野黨批評政府拚經濟成績不及格,部分委員甚至稱台灣企業會留在台灣等著倒閉或出走,指標外商持續投資台灣,證明這樣的質疑不攻自破。我國2022年出口為4,794億美元,相比於2015年的2,804億美元,大大成長七成,相關數據都顯示台灣經濟在全球越趨關鍵,政府不會自滿,但也不必妄自菲薄。

 

 

經濟部說明,本案是美光繼台中A3廠計畫後,持續在台擴大投資,顯示台灣是值得跨國企業信賴與安全的投資地。美光表示台中四廠將專注於先進封測技術研發與製造,並加速先進DRAM(1β)及高頻寬記憶體(HBM)在台封測及量產,亦將創造數百位高階半導體人才的就業機會。

 

 

HBM是未來AI運算的關鍵元件,並對先進封測的技術研發要求高,美光台中四廠是美光全球最先進的HBM封裝廠,且為美光在全球唯一的先進封裝研發團隊與生產基地,未來與國內先進封裝產業鏈,以及AI晶片製造及封裝業者一同合作,亦將帶動先進封裝設備與材料供應鏈在地化。

 

 

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完整、科技人才素質優秀、水電價格平穩,相較於其他主要半導體國家,台灣生產成本、產品良率皆為全球最優。經濟部長期支持外商在台發展,將持續優化國內產業環境、排除投資障礙,協助廠商落實在台投資計畫。

 

 

除蔡英文總統參與外,同場與會貴賓還包括: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張惇涵副秘書長、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沈榮津資政、國發會龔明鑫主委、國科會吳政忠主委、本部產發署連錦漳署長、美國在台協會(AIT)孫曉雅(Sandra Oudkirk)處長、台灣美國商會林博智執行長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